_淺陌☽⋆

观影体【第一世界线】一

主陆驿站,观影人员是刚结束乔木高中副本之后的游戏众人,有私设


由于主61的粮实在是太少了,只能自割腿肉呜呜呜


私心也想给大家看一看异端处理局里这些英雄们的故事,以及当时尚还青涩,意气风发的几位支队长。


人物可能ooc,不喜勿入




第一世界线啊,陆驿站倒是显得有着怀念,明明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但那些记忆中的身影却未曾褪色,那些事情一桩桩一件件也依然刻骨铭心,叫他不曾也不敢忘怀。


故事的主角已经一头扎进记忆的漩涡里,而除此之外的其他人的注意力显然放在了世界的真相上。


刚刚新鲜出炉的新任预言家想起了他曾在异端【0001】那里看到的未来,那一个个标记了他们的档案袋,再加上他早已从白六那里了解到的情报,世界的真相他已了然于心。但是对于这个影院播放的第一世界线,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毕竟是一切故事的开始,而且怎么想想他都不算是无关人员吧?



“陆驿站!”有人在远远地朝他挥手,另一只在嘴边挡住成喇叭状放大声音,“异端处理局一支队的训练报名点在这里!你走反了!”

 

陆驿站转过头,他变成了差不多十七八岁样子,茫然挠头:“我走反了吗?”

 

那个人无奈地说:“当然反了啊,那边是二队报名处,一队在这边。”

 

陆驿站好奇地回望了一下二队那边正在排队的报名处,他看到一个眉目冷厉,但是样子青涩的男生背部挺得笔直,抬起头对着报名处的人以一种和外表不符合的成熟汇报道:


“岑不明,十七岁。”

 

“我的志向是二队,进入二队后我会协助你们杀死所有为祸一方的异端。”



“哇哦,师弟你以前这么中二!还是小时候的你比较可爱啊”陆驿站一看到年少时的岑不明出场,立马开始调侃起了他这位师弟。


“滚。”岑不明懒得理陆驿站的垃圾话,整个人稍微坐直了一点,继续盯着大屏幕,期待后面的发展,“你倒是这么多世界线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是这么一副傻样。”


“嘿嘿”陆驿站摸了摸头,露出和屏幕上相似的傻笑。


 

【陆驿站想了想,问:“一队和二队都是外勤队,不是都很危险吗?”

 

“才不一样好吗!”这个人像是说到什么激动的地方,手脚挥舞起来,“一队的队长超级强的!她带着我们出任务完全不会像在二队那么危险!她有一个超级强的七人小队,是整个异端处理局最高端的战斗力——” 

“——叫【正十字审判军】。”

 

这人捧着心口,满脸梦幻:“要是我有朝一日可以加入十字审判军就好了。”

 

陆驿站笑了一下,他拍了拍这人的肩膀:“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啊!”

 

这人瞬间沮丧下来:“怎么可能,我们这种普通队员能挤进一队,跟着十字审判军出任务都算沾光了。”

 

“你这么想进一队吗?”陆驿站挠挠脑袋,他无所谓地笑笑,“我倒是没什么执念,去哪里都可以。”】



正十字审判军?唐二打在记忆中搜索失败后有些疑惑,他在异端处理局呆了这么久,怎么从来没听过这支队伍?更何况他都轮回了三百多条世界线,也从没见过这支所谓超厉害的七人小队啊。他扭头看了看还在插科打诨的二人,心中了然,看来他们知道的比他想象得还多。


白柳倒是有些许惊讶,不过他的关注点全在这个摆烂的陆驿站上。在他的印象里,陆驿站一直是一个行事果决,聪明伶俐的人,虽然时常像个老妈子一样碎碎念,但向来是个对自己有规划,并且坚毅执行的人。


但是眼前这个无所谓去处,慵懒随和的年轻人,显然让他看到了陆驿站的另一面。原来年轻时的陆驿站是这个样子的吗?



【这人瞄其他支队的报名处一眼,很小声地说:“陆驿站,你能进一队还是进一队吧,我听他们说,其他队的风气不太好,不像一队队长会护着新人,他们会欺负新人。”

 

“一队笔试加油!”

 

陆驿站点了点头,但转头也就忘了,他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我赌一毛钱,按照正常影视作品情节发展,这肯定是一个伏笔,说不定等会逆神就因为是新人而被欺负了。”柏溢兴冲冲地和旁边的柏嘉木讨论剧情。


柏嘉木瞥了眼他这位便宜舅舅,倒是没反驳,不过逆神和他们一起出本一向是料事如神,悠然自得的预言家模式,仿佛没什么事情能超出他的预料之外,是他们战队的主心骨,最优秀的战术师。不知道面前这位明显尚还青涩的小逆神,会怎么应对了。



【直到中午吃完饭之后,他被一群人堵在了食堂后面的小巷道里,这群人眉目之间带着明显的郁气,不想生事的陆驿站简单地扫了一下这些人的脸,瞬间就想起了这些人的身份。 

他们是今天早上一队笔试当中被刷下来的人。

……


“喂,你们在那边在干什么?”一道略显慵懒的女声从巷子口传过来。

……

“但我看你好像没有怎么学会抽烟。”方点侧过头,眼神落在陆驿站嘴边那根烟上,她做了一个所有人都看傻的举动,她笑起来,“看来是他们教得不够好,我亲自来教吧。”

 

方点轻描淡写地用两指抽出了陆驿站唇边的烟,在所有人目瞪口呆的眼神中放在唇边,吸了一口,又缓缓吐出。

 

“抽烟要教,就自己先做示范。”方点举着烟,抬眼淡淡地说,“以后谁还想学,亲自来找我,不劳烦你们教了。”】



果然,他们亲爱的战术师不仅被欺负了,还被英雄救美了。并且被逼着抽烟抽的一直咳嗽,眼睛通红的小可怜陆驿站,与肩扛重剑,高马尾帅气逼人的一支队队长方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是不是逆神老婆啊!我的妈呀逆神你好有福气!”柏溢激动地拽着廖科的肩膀询问,满脸都是磕到cp的快乐,话音一转,“不过我还是觉得我老婆最好看了嘿嘿。”


“确实,方队真的很帅!不过我也觉得我老婆最好看。”同样是已婚人士的廖科对柏溢的话表示赞同。


柏嘉木一脸痛苦听着旁边的几位已婚人士讨论,再次为他单身狗的身份感到愤怒,哀嚎道,“逆神当初这个样子是怎么追到他老婆的啊!为什么全队就剩我一个单身狗啊!我也好想和漂亮姐姐谈恋爱啊!”



“这姐姐好帅我好爱!!”


“靠靠靠,这也太绝了吧,我宣布以后这就是我老婆了”


“这场面搁谁谁不心动啊!教抽烟什么的也太撩了吧!”


“这是不是乔木副本的那个npc啊!我记得她当初打断了逆神和白柳的决斗!”


“好像真的是哎,当时我就觉得这小姐姐不一般,果然是有身份的人啊!”


陆驿站冷漠地听着整个影院热烈的讨论声,本来刚开始整个影院寂静无声,用个夸张又通俗点的说辞就是,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但是自从方点一出场,影院顿时热闹了起来。


喂喂喂,你们搞什么啊,看到美女就这么激动,虽然我知道方点天下第一美,又霸气又有气质,但是她已经名花有主了!这是我老婆!你们想都不要想!



【方点教训完人之后根本没管身后一言不发的陆驿站,随手又把烟塞回了僵直到一动不动的陆驿站手边,像是根本没注意到这是个暧昧的举动一样,拖着重剑对着身后的陆驿站随意地挥挥手,走出了小巷。

 

陆驿站突然大声喊了一声:“方队!”

 

方点嗯了一声,回过头:“还有什么事?”

 

陆驿站脸上通红,他手里攥着那根熄灭的烟,深吸一口气挺直背,力求口齿清晰地叙述道:“我叫陆驿站,十八岁。”

 

“——从我当训练生开始,志向就是第一支队,我是今天早上的笔试第一,我一直以来都非常敬仰方队。”

 

方点笑了一下:“那挺好,挺优秀。”

 

“第一支队欢迎你的加入。”】



白柳刚刚和黑桃解释完他的一系列问题,诸如“抽烟是什么”“逆神为什么红了”“逆神的武器怎么和这个女生一模一样”,转头就看着这一幕,感到有些好笑,果然陆驿站只要一遇上方点就是这个没出息的样子,过了多久都没有变化。


“刚刚陆驿站还在去哪里都无所谓呢,现在就开始信口开河”,牧四城学着陆驿站的语调阴阳怪气,“从我当训练生开始,志向就是第一支队”


“果然爱情的力量就是伟大啊”刘佳仪虽然因为刚刚被逆神杀了一次有些不爽,但对于美丽大方的方点姐姐感观还是很好的,也接了一句。


木柯没说话,但也点了点头,对佳仪的话表示赞同。



【陆驿站中午坐在食堂两颊晕红地发了一个小时的呆, 脑子里都是方点轻笑着抿住烟嘴呼出一口烟的样子,下午去面试的时候他还给自己简单捯饬个造型,弄了个看起来正式一点的大背头, 然后——

 

面试官不是方点。

 

陆驿站几乎忍不住自己看到那个五大三粗的面试官失望地垮下肩膀,然后在心里幽幽叹息一声。

 

这面试官叫董承龙, 是【十字审判军】里承担攻击任务的队员, 武器是一对据说重达一吨半的天马流星锤,身高二米二一, 身材健硕无比,肱二头肌上能跑马, 双目看谁都是怒瞪,头发恢弘地向四周张开, 宛如一朵铿锵怒发的太阳花。

……

陆驿站表情忧伤地上前介绍自己:“你好, 我叫陆驿站,十八岁, 志向不明, 服从调剂。”】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会差别如此之大”


“逆神在方点面前:你好方队,我笔试第一,志向第一支队。

逆神在别的面试官面前:志向不明,服从调剂。”


“我听到了逆神心碎的声音”


“这就是青春期男生在喜欢的人面前花枝招展的样子嘛哈哈哈哈”


陆驿站有些尴尬的捂住了脸,装作没有听见这些讨论声。救命啊,这个影院是针对他吧,这种事情有什么播放的必要啊!!


然而岑不明并没有放过他这个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的师兄,“怎么,师兄没看见方队这么失望啊”,他故意拖长了音,调侃道,“也是,花了一个中午搞的造型都白费了,倒是很少看见你这么骚包的样子”


“背头挺好看的,以后可以多试试”,旁边的唐二打也试图加入话题。


陆驿站喊着“不听不听”,又把耳朵捂了起来,开始逃避现实。



【“没有精神!”董承龙一看跨着肩膀进来的陆驿站就先皱眉点评了一句, 然后低头翻看陆驿站档案, 眼神微妙地一变, 又抬头看了一眼垂头丧气的陆驿站。

 

这个叫陆驿站的训练生,在之前训练课的成绩很平平,但这种平平又透着一种奇怪。

 

比如射击课是80分及格,这个陆驿站基本每次的成绩就维持在80-85这个区间内, 又比如异端信息记录课是85分及格,这个陆驿站的成绩就在85-90分这个区间内。

 

除了实际对战异端训练课这个陆驿站的成绩的波动幅度会大一点,其余科目的波动幅度都在五分上下。

 

成绩稳定到不可思议。

…… 

董承龙双手合十放在桌面上,严肃地看向对面的陆驿站:“我看你成绩一般,但今年的笔试你却是第一名,满分,比之前综合成绩最高的岑不明都高了两分。”

 

陆驿站挠头傻笑:“运气好吧教官。”】



“这就是所谓的学霸控分吗?”


“啧啧啧,前面还有人说年轻的逆神怎么那么拉的,结果人家是故意藏拙。”


“96的智力值果然可以随便造作啊”


“好有那种学校里面说着没复习结果考了个第一名又说是运气的学霸即视感,”还在期末考试的苦海里挣扎的大学生牧四城有些感叹,“还好我学校里没有这种人,我要是岑不明我得气死。”


坐在隔壁的第二名岑不明同学倒是没有气死,毕竟他当初就已经被气过一回了,他只是有些期待等会董承龙会怎么对付陆驿站,“我猜董队肯定没有信你的屁话,某人肯定被狠狠骂了一顿。”


“是啊,被董队狠狠教训了一顿。”陆驿站接下话头,又想起了当初的场景,抬头继续盯着大荧幕观影。



【“我相信运气好能考98分。”董承龙双目圆瞪,他屈指在桌面上敲击了两下,质问道,“运气好能考满分?收起你那点小聪明陆驿站,为什么平时装成成绩一般的样子?”


“异端处理局这里应该没什么逼迫你,需要你藏拙的地方吧?”

 

“没有没有!”陆驿站迅速摇头摆手否认。

 

异端处理局里的队长都很有水平,所以他其实对自己被看出来有一定预料,现在被看穿了也不尴尬,想了想,陆驿站认真回答:“但,异端处理局也没有需要我很优秀的地方吧?”

 

董承龙一愣。

 

陆驿站笑了笑:“优秀的人已经足够多了,我这种只是有点小聪明,没有志向,没有目标,也不想拯救世界的废物,还是乖乖地做个普通人,把位置更多地腾给岑不明同学这种真的心怀大理想的人吧。”】



这话让见证陆驿站几百条世界线颠沛流离的几位的心情,都有些许复杂。


第一支队队长,第一公会杀手序列的战术师,与邪神一战的预言家,目前人气top1的逆神的审判者…这随便哪一个身份,都是如此的重要和沉重,明面看似耀眼,背后都是如山岳般沉甸甸的责任。


但其实,这才是最开始陆驿站的想法吗?一个过好自己生活,拥有人间烟火的平凡普通人?


哈,还真是讽刺啊…岑不明脸色阴沉,想起了后续的发展。也不知道该说是命运弄人,还是该痛恨那该死的白六。


陆驿站听着当初青涩的自己的话语,倒是没有多大的感触,他不曾后悔接下这个担子。也许在午夜梦回,他会质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他会害怕失败,害怕看到不该死去的人死去,会为每一条世界线的失败而感到痛苦,但他从不后悔担负起这一切,就像他永远都不会后悔加入十字审判军一样。


毕竟……当逃兵的经历只需要一次就够了,他宁愿当站在所有人面前承担一切的人,也不愿意再背着谁跑过玫瑰花田了。



【董承龙定定地看了陆驿站半晌,然后抬起旁边的大章,往陆驿站的档案上一盖:“面试不通过。”


“一支队不需要普通人。”

 

董承龙的语气猛地怒起来,他拍桌而起,巨大的力道带得地面都震动了一下:

 

“能留在一支队的人,哪怕只是一个废物,都要给我怀有拯救世界的觉悟!”

…… 

董承龙深深地看一眼陆驿站:“只有神不存在的世界里,才有普通人。”

 

“在这个随时会被颠倒的世界里,只有异端和与异端战斗的人,没有普通人的存在。总有一天,你会因为自己不作为而后悔的,陆驿站。”

 

陆驿站不为所动地挥手告别,他在心里平静地想——

 

——那就等那一天到来再说吧。】



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也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那一天很快就到来了。






一些碎碎念:我会争取把第一世界线里每一个有意思的点都写出来的!不然只有刀子也太虐了吧…61承受的住,我都承受不住啊!!


然后逆神其实在游戏里都是以假面目示人,声音也是合成声音,哪怕在杀手序列的队友面前也是这样。(我们61有好好在捂住自己马甲)但是为了增加一下观影人员and趣味感,私设影院里禁止特效,只能以真面目示人,所以其他玩家是在影院看到了61的长相才认出来荧幕上的人是年轻61。(至于杀手序列的人我就当是廖科告诉他们啦)


最近一段时间更新会比较频繁,争取能在开学前多更几章,以后更新速度会慢一点,但是绝对不会弃坑的!


最后,评论摩多摩多!欢迎大家和我一起讨论剧情呐!




评论(61)

热度(75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